39333268062.jpg

如果這趟旅程有什麼覺得幸運的事的話,

絕對就Hao guesthouse!!

從頭到尾倒楣的我們,HAO民宿老闆幫我們很多忙,

所以聖誕韓國行第一篇遊記就獻給HAO guesthouse。


雖然沒住過其他地方,但因為住過弘大覺得實在太方便了。

這次旅行一開始就沒考慮其他區域的民宿。

如果之後再去我還是依弘大優先!!!

弘大有機場快線、生活機能也好;

不怕沒東西吃也很好逛~真的蠻推薦大家住弘大的。

如果說缺點的話,弘大很髒

之前住NEO那邊還好,

這次住HAO比較靠近弘大鬧區垃圾真的是滿地;

韓國不像台灣有實施垃圾不落地的政策,

所以垃圾都會堆在某個電線桿下面,過好幾天才會有人來收。

路上也沒有垃圾筒可以丟,大家就隨地丟!!

這點是蠻崩潰的(雖然台灣也沒多乾淨啦)

只是這次真的有傻眼那種~電鍋、鍋碗瓢盆就這樣撒在街上

 

好了!! 來講正題XDD

一開始用BOOKING下訂的,很快HAO就會發確認信給你。

HAO的老闆非常非常非常好

他會給你他的聯絡方式,一定要加他LINE還是微信之類的,

有發生什麼狀況的時候他都會很積極處理。

也會一直跟確認你訂房,所以不用擔心到那結果沒房間這件事!!

出發前一個禮拜和當天都會再次跟你確認,

也會很親切的提醒你韓國非常冷一定要多帶衣服(我是聖誕節入住的)

最後再來說說這次旅行遇到的突發狀況!!

 

先來介紹民宿環境:

39362895531.jpg

(房子外觀)

是很可愛溫馨的白色小屋

出入大門都是密碼鎖,進入房間的門則是鑰匙鎖。

38659134844.jpg

(二樓大廳)

塗掉的地方是因為有老闆的電話XD

25512117978.jpg

(一樓玄關)

都是要脫鞋進去的喔!!有提供紙拖鞋更換。

25512117988.jpg

(一樓走廊)

有飲水機和共用冰箱。

24502416197.jpg

(房間內部)

我們預定的是2張單人床,

HAO老闆給我們應該是三人房的房型;

房間不大但整理的蠻乾淨的!!

BOOKING網站的5天4夜價格是34萬韓幣,

我住的是一樓的房型,不用把行李搬來搬去很方便。

至於隔音問題我覺得尚可,雖然不是很好但大部分的hostel都這樣,

基本的交談我覺得沒有很嚴重,喧嘩那種無可避免。

然後地熱蠻強的XD 好燙好熱阿

25497803978.jpg

38489509355.jpg

(浴室內部)

民宿有提供沐浴乳、洗髮乳、牙膏、毛巾、吹風機,

牙刷、梳子那類要自行攜帶。
39333265912.jpg

(早餐)

民宿有提供早餐:每天早上8~11點

簡單的那種牛奶果汁麵包,但是這裡有提供蛋

非常方便~我愛蛋XDD

民宿附近有Emart 24、CU

附近也有很多吃的,像小豬存錢筒就在不到2分鐘的路途上,

雖然離停車場街要走個10分鐘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程度。

38659202534.jpg

還有還有!!

民宿附近有一家魚板很好吃

每次經過都很多人再吃,雖然是戶外但保持的很乾淨;

不是路邊攤的那種馬車,是有店面的但站著吃!!!

如果來住可以來吃上幾串喔!!

記得原味的一串是800韓幣,

湯頭很好喝~裡面有放螃蟹去熬有點小辣~

冷冷的天吃真的身體都溫暖起來了

吃完後拿著叉子去結帳就好。

25493765348.jpg

(姜食堂死守首播)

唯一追到的直播 唯一悠閒的好好放鬆看電視的時間。

對!! 我不但沒抽到歌謠大戰的門票連生放送也沒看到

怎麼去到韓國反而覺得離他們更遠XDD

實在是太趕~都沒時間好好收圖看影片!!!

 

至於為什麼說我們很不幸運,事情是這樣的:

我去程的班機原訂昰下午1點起飛,

因為韓國大霧延到晚上10點半才真正起飛(崩潰)

當下就立刻跟民宿老闆Martin聯絡,

因為抵達韓國的時間一定是半夜,地鐵什麼都沒了,

所以他就馬上幫我們訂了一台包車!!

很剛好,我們同班機上也有跟我們同天要入住hao的人

(真是老天保佑阿~天無絕人之路)

我們4個人一起share一台車,總共8萬送我們到hao門口。

一人2萬韓幣(錢飛了)

但幸好我們有請老闆幫我們訂,因為一到仁川那大家都在搶計程車。

我們司機也一直被韓國人攔下來問

而且韓亞在台灣原本是有說到那邊會有巴士接送大家,

但一到那韓國方又說沒接到這項通知。

接下來的事我也不想再多說XD 反正不就是電視新聞那樣吵成一團,

總之我們就搭上我們的小車車快樂的到民宿囉~

在台灣等飛機的期間老闆一直跟我們保持聯繫

(因為我們也不確定什麼時候飛折磨死人了)

到民宿已經是凌晨3點了

(在撐3小時我就可以達成就24小時沒闔眼睡覺了呢)

 

隔天一早老闆也很關心我們的狀況,

回台灣的時候也非常親切的關心我們是否平安抵達

是一位非常的親切友善的民宿老闆!!!

HAO的工作人員也都非常好(都是韓國人)

英文能力都是可以溝通的,不用擔心

任何問題或狀況他們都很積極處理。

像笨蛋我把自己鎖在裡面還是遙控不會用那種事都沒有不耐煩

(真好滿足)

如果這發生這些事情後還遇到態度很差的人,

真的是很想立刻買機票回台灣。

幸好...遇到的都是很好的人,從這趟旅行一開始到結束。

不知道到底算是幸運還是不幸運,

雖然波折很多,但都好好解決

 

Where is the HAO?

Hao Guesthouse

地址:마포구 와우산로29마길 7-6

官網:請透過訂房網站

地圖:

我覺得雖然大家都說daum還是naver在韓國比較適用,

但是我去兩次都是依靠google,也都有順利找到想去的店家XD

所以這次就放上GOOGLE"我的地圖"給大家看,

裡面有很多標誌可以忽視XD 因為找太多預備餐廳(也很剛好都派上用場)

hao.jpg

離最近的是機場快線的7號出口和6號出口,

但是我去的時候是坐車,只有回程走過一次XD

不太記得要認什麼指標(掌嘴)

HAO的老闆在確認訂房的時候會教你怎麼從那兩個出口走不用擔心。

那我就負責講解從地鐵綠色線出來的情況就好!!

弘大入口站2號出口站出來(因為有電扶梯),

過馬路後就往前直走遇到弘大都有街頭表演的那個彎道往左邊方向走,

你會先遇到新村食堂(새마을식당)再直走,

轉角會遇到小豬存錢筒(很多觀光客那個)右轉,

小豬存錢筒後第二個路口,會有一間賣魚板的(但不知道會不會都在),

在魚板那右轉在第二個巷子再左轉就會看到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麥 的頭像
    小麥

    愛自己好好生活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