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87937856_650f9c145f_o.jpg

第一次想為五月天寫一篇文章,

說真的寫韓星很簡單很純粹,

但是五月天本身的存在真的太特別,

他們的不是只有喜歡這麼簡單;

裡面還有相信寄託、傷心難過;

甚至是對自我探索很重要的人物,

小至自己的生活,大至關心自己的周遭人事物。

以致於在自己有限的國文程度下實在寫不出能準確表達自己情感的後記。

不過這次的情緒太滿,如果不寫好像會對不起我爸媽把我生下來XD

謝謝老天讓總是讓與幸運無緣的我買到了最想看的168場次,

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點到這兩張票的!!

但能參與到這場我真的覺得已經沒有遺憾了。


RE:168 真的很純粹回歸音樂。

音樂本身大過舞台上任何特效;

第一次真的只FOCUS在音樂裡面。

黑白講/風若吹/Hosee

以為一輩子只能在螢幕裡聽到的歌,

活生生在你面前重新上演,真的就是荒謬(?)XD

除了看DVD有聽過以外,其實手機歌單真的不會特別放進去的,

不過聽過現場的黑白講,真的就是一個字:『爽』

記得當天回家腦中都是這首歌:

『一遍一遍的街仔路、想要走路有風』

我一直都是一個很看當下的人,我覺得過去就過去,

現在能夠參與就是最重要的,現在也會變成未來的經典。

但經過這場終於懂為什麼大家會對當時的五月天難以忘懷,

因為那是會直接衝進心裡的!!

生活

生活真的是當新歌在聽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是第二和第三張專輯!

第一張專輯一直都不是我會特別播的歌單!

不過這次看完後,第一張專輯好感度直線往上飆!!

發第一張專輯的時候五月天也是跟我現在相同的年紀吧!!

24歲真的是很複雜又很曖昧的階段,

既已踏出社會,卻又覺得自己還有一隻腳卡在學校,

對這社會有些憧憬卻有更多的失望?

所有的一切更加複雜又更不知道要往哪邊去?

『 EVREYDAY 活在瘋狂世界 活在美好的明天

重重考驗 來到今天

不知不覺改變  遠離每個昨天

那些笑和眼淚  沒有時間說再見

喜怒哀樂 苦辣酸甜  終於瞭解    這就是生活的滋味』

 

尬車(1st) → 因為當天我們聽了三遍尬車

#阿信說一定要標記 #我尬車聽三遍

其實在這裡我就已經沙啞了!!

五月天也是個個爆青筋的吶喊~

可能是因為舞台很小,任何細小的動作都會看的很清楚

真的很擔心五月天會不會暈倒在舞台上阿!

已經不是百分百的力氣,是燃燒自己的狀態

 

talking 一如往常的五月天

我不會說五月天說的話是垃圾話啦XD

歌迷之間開玩笑的說法,被媒體拿去放大說就覺得不好了,

畢竟每個Talking都是五月天真心和歌迷交流的時間,

雖然裡面會有點顏色,但是就像我們和朋友之間一樣,

偶爾很白痴都是很快樂且珍貴的回憶

就不多琢磨在talking上了。

演唱會結束隔天就看到怪獸發文,心裡很難過

希望真的能夠像在TALKING說的那樣,

我們能夠帶給你一點點的力量,一點點的療癒。

還有謝謝您,怪獸媽媽。

 

愛情釀的酒/瘋狂世界/透漏

天阿!!這次最讓我腳很癢真的很想跳的就是透漏!

五月天自己也有受不了小小的跳一下XD←逼逼逼

拜託!!高雄可以唱嗎? DA DA DA DA不跳真的是折磨!!

『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就是五月天與觀眾本身!!

五月天演唱會的魅力觀眾真的是很重要的部分,

那場觀眾的熱度也會影響那場演唱會的精采程度;

幸好我參與的演唱會大致上觀眾都是很熱情跟投入的。

而這次168真的覺得全部人合而唯一的感覺,

安可超大聲又持久,該安靜卻很安靜;和五月天的互動也很感人

可以列入我此生參與過最棒演唱會前三名
 

尬新車/志明與春嬌/擁抱/嘉賓-梁靜茹/彩虹/聽不到

完全可以看的出梁靜茹跟五月天真的是一起走過來的,

聊天像老朋友一樣輕鬆自在還可以欺負一下瑪莎

台下男生喊:『 不要哭』實在太好笑了XD

另外四個只差沒有敬禮致意了

這只有男性歌迷才能有的火花阿!!

我的愛曲-彩虹, 終於聽到了。

可以在遺憾歌單裡面劃掉了(還剰有你的將來、忘詞...)

『 你的愛就像彩虹,雨後的天空;

    絢爛卻叫人迷惑,藍綠黃紅;

    你的愛就像彩虹,我張開了手,卻只能抱住風』.

男版和女版真的是完全不一定的感覺,

女版溫柔多一些,所以聽起來更痛。

男版比較輕快,我比較愛五月天版本的!!

我很喜歡梁靜茹問阿信的一段話:

『 那時候大哥說頂多唱15年,15年了你不累嗎 』

阿信:『 有時候也會覺得累,但是你看到台下.....』

還沒說完就被歌迷尖叫聲打斷的話,不說好像都能夠明白。

除了感謝的心情還有一點的抱歉跟心疼。

 

愛情的模樣

這首歌也是我的愛曲,其實是蠻後期才愛上的歌;

是一首很大的歌(懂我再說什麼嗎?)

有時候蠻好奇阿信腦袋構造是不是跟我們不同XD

也許不只是腦袋,心靈的富裕也是我一輩子到達不了的程度。

這一兩年五月天不容易表態了,以前還會明喻暗喻的,

但現在他們是用音樂說話,也許這是最好的方式吧。

在這個不管說什麼都會被無限上鋼的社會,

媒體最在意的是聳動標題的時代,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對話不是對立。

謝謝這五個強大意志力又有超乎想像包容力的大哥

『 你是誰 叫我狂戀  叫我勇敢挑戰全世界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

 

嘿 我要走了

天阿! 聽到這首歌真的就是『天阿~』沒別的了

我以為我一輩子只能在五月天告別演唱會才有機會聽到了

好喜歡這次改編的版本

雖然搭配阿信前面的TALKING很想哭,

復刻的夢幻旅行即將結束了,我們要繼續向前走

不管是經歷過的人、錯過的人,

我們都已經再次走過記憶中或想像中的美好時刻

『 我已見過最美的一幕,只是在此刻都要結束』

謝謝你們帶我們走過一段夢境般奇幻旅程,

在2017年的第一天我們與1999年的五月天重逢了

 

志明與春嬌(再次出場)

覺得好久沒聽到這兩個人喔!!

還是一樣旁嘎辜那、旁嘎窩優、旁嘎司米達

雖然前面唱嘿我要走了前說這是最後一首歌,

但其實最後唱了志明與春嬌,真的是最好的ending.

讓復刻結束在最開始的五月天

既是終點但更代表了起點!! 2017年新的巡迴就正式開始了。

 

如果我們/後來的我們/盛夏/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其實前面兩首我好累所以都乖乖坐的休息(?)XD

最有印象的就是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唱完最後一幕手撐地的阿信,很震撼

把自己全部投入在歌裡了,超怕他們暈倒的(愛操心的觀眾= = )

我喜歡這首歌的後半段觀眾與阿信合唱那,

觀眾:『 每個孤單天亮我都一個人唱』

阿信:『默默的讓這旋律和我心交響』

觀眾:『就算會有一天沒人與我合唱』

阿信:『至少在我的心中自己為自己鼓掌』

雖然我們在面對生命種種的時候常常都是孤單的,

但是這刻有種至少你懂我、陪我歌唱的感覺!!

真的要好好稱讚我們這場的歌迷素質真的好到不行,

停頓的時候沒有蹦出惱人的尖叫聲或是XX我愛你;

反而和五月天存在一種溫暖的心照不宣,

以後唱HOSEE/尬車/離表我們就會知道你們再感謝我們了。

任意門/頑固/人生海海

很喜歡團員合唱的版本搭配最後合唱的孩子歌聲,

『平凡的我們也將回到平凡的世界,

生活充滿孩子哭聲、柴米和油鹽』

謝謝五位大哥總是走在我們前面,為我們寫好歌等我們去聽。

你們的歌曲會真正的雋永

人生海海不管是什麼年紀,什麼情緒聽都是最激勵人心的歌曲,

每次聽完都很想背著行囊快點出門(?)←去哪XD

『 無論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1安-將軍令/入陣曲/離表

一開始將軍令怪獸的SOLO很驚豔,還想說新歌嗎XDD

離表一定要來說說當觀眾的心路歷程啊~

我們內心的小劇場誰懂!!!

整首歌都不敢投入,怕自己會情不自禁無法自拔就跳了!!

大概每10秒腦中就會有跑馬燈:『 不能跳 』

這也是一種回憶拉!! 絕對不能離開地球表面

再找到解決方法以前就互相體諒吧!!!

因為我很怕地震其實我可以懂附近居民的恐懼。

多一些體諒,多一點溝通,一定能找出平衡點的!!

 

小瑪莉-尬車PART 3 / 彩虹 PART 2

我們這場的小瑪莉只是我們五位大哥惡趣味的道具(噗)

他們只是想唱三遍尬車→他們幼稚起來永遠都只有18歲

三遍耶!超荒謬的啊!!如果是其他歌手真的會翻臉XD

但是嘴巴說不要~音樂一下還是很沒志氣就站起來了

唱一小段尬車結束後,馬上又再接彩虹XD

彩虹的燈光真的很美,你們想說的我們都懂

 

突然好想你/知足/憨人

新聞畫面和直播都有的憨人,現場看就是很催淚

真的有種五月天會消失在我們熟悉的那個舞台上,

五位大哥總是有讓人笑到跺腳,下一秒又鼻酸的能力,

台上說著再見,台下喊著謝謝五月天、不要走;

一個一個的退場,只剩我們的歌聲。

拉拉拉拉也是我看過演唱會中最久最堅定的一次,

重新上台後的五位大哥,真的鞠躬很多次,好深好久,

印象很深刻怪獸還先不拿吉他只為了要鞠的更彎一點,

如果有一天,你們真的要回到平凡世界,

別忘了帶走我們的歌聲,那是我們存在過的痕跡。

第一次真的這麼清楚感受到五月天情緒;

(可能也是我第一次真的算很靠近舞台)

當然之前看的也一樣很爽五月天也一樣投入;

(如果不喜歡怎麼可能2017還乖乖去搶票XD)

怎麼形容呢?

套句諺明開玩笑說的話:

『 18年前可能會很直接回答問題,但現在他前面有築一道牆,

   可以隨時搬走但是也會隨時搬回來』

這幾年看五月天無庸置疑是很誠意而且很用心也貼心的音樂人;

但是總覺得他們面前有

『一公尺厚的防彈玻璃而且還抗UV有點看不清 』

畢竟他們身上要背負一堆人的期待和相信,保護色真的很重!!

總是笑笑的,把很多的情緒都自己扛

不過這次真的感受到那道牆真的變薄了一點、抗UV功能少了一點,

也許經歷的很多事,會老會累也會不知所措。

很開心覺得離五月天又更靠近一點

有陣子的確找不到繼續看五月天演唱會的熱情(我個人問題)

因為覺得在那邊會給我滿滿的正面能量,

但是只要一走出去,真的一走出去!!

你就會發現他媽的世界還是一樣爛阿?!

我們永遠改變不了這社會,那種空虛讓我的確蠻害怕看五月天。

不希望自己是藉由五月天來逃避,所以才會找不到熱情吧!!

但是這次真的重新認識一次五月天也再一次認識自己,

也許我們永遠到達不了他們的高度,有時候也會有些質疑,

但是我一直覺得至少五月天的世界裡沒有惡意,

我們是不是也要試著用溝通跟諒解去看待世界。

偶爾會有爭吵但是還是家人,還是要記得和好;

與其逃避,不如接受生活的不完美,那些都是生命的養分,

我也會試著帶著傷口往前走,雖然偶爾會想抱怨,

相信自己可以變好一點,就算是一點點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二安-好好/乾杯/派對動物/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唱到這我真的覺得都心疼五位大哥了!!

我都有點腿軟更何況是他們整場又衝又跑的

阿信最後還去按按諺明(說錯會被剁XD)的肩膀,

謝謝你們,總是盡全力滿足所有任性的觀眾

三安-最好的一天/終結孤單

20170101真的很好,謝謝你們。

好喜歡謝幕後,歌迷沒有約好卻大喊的:『 五月天』

手比著五,嘴裡喊著五月天!!這一刻真的回到1999年的168了

總是很寵歌迷的五位大哥,圍圈圈討論超久

(是真的很久,久到我都想說該不會再討論消夜要吃什麼吧XDD)

終於討論完消夜(X) 最後一首歌的五位大哥

於是乎阿信大哥手比出1,代表最後一首;

所謂飯隨哀豆就是這樣吧XD

觀眾反應也超快,索性立刻從『五月天』變『五首』

五位大哥一副『 天啊!! 真沒轍耶』的樣子

最會討價還價的歌迷和最照顧歌迷的五月天

雖然還是沒有五首XD 但是他們應該也是被玩得很開心吧!!

小小抱復三遍尬車的惡趣味

 

生命有一種絕對

有看過DNA演唱會就知道這首歌的意義吧!!

重點一定是『 請不要走 不要走 』(喂)XDDD

哈哈哈哈!! 歌迷跟歌手看的重點不一樣!!

『 請等待我 等待我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高雄場再見

 

唱了整整39首歌的五月天,他們最後真的是疲態都看在眼裡,

非常非常的感謝五位大哥,也很心疼!!

雖然最後播散場影片後,還是有很多歌迷繼續喊著安可,

包括我也是,但是你問我是不是要他們出來,

其實沒有耶!! 認真~他們出來我也會很愧疚的!!

只是很想很想感謝他們,

很想很想跟他們說:『 這是一場太棒的演唱會了』

所以,安可絕對是要喊的!! 希望有傳達到我們的心意

很喜歡PTT上有位網友說的:

『 我們喊安可的時候你們不一定要出來,

我們只是想藉安可之名感謝你們而已 』

 

最後,

來看這系列一定要說的『 演唱會對你的意義』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生活的?

但我是一個需要仰賴『 期待』過日子的人;

期待某一天與誰的相遇、

期待某一趟的旅行、

而演唱會對我的意義:

是讓平凡到連自己都覺得死掉後上帝可能會罵:

『 你這一生到底是在衝啥毀』程度的人生,

好像擁有了一個可以回憶甚至有一點不同的晚上。

謝謝你們,創造了一個燦爛的世界讓我們相信擁抱哭泣大笑;

有一天你們要回到平凡生活中也沒關係,

因為我們會在心裡用力的唱起屬於自己的演唱會

謝謝五位大哥,總是很慷慨不吝嗇的給我們勇氣去面對生活,

謝謝你們巨大的包容力和溫柔的心來傾聽我們的相信和難過,

能夠活在你們存在的時代裡,我們很幸運也很幸福。

Thank you , Mayday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