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7.jpg

Hello,11月中剛從日本回來!!!

立刻就想要來紀錄下這趟旅程

如果現在去了幾個地方,

讓人還沒離開就捨不得走的就屬日本而已。

以前一直不太懂大家怎麼這麼愛去日本,

去了以後才發現這真的是一個讓人無法自拔的地方。

不自覺就說出:「 我喜歡這趟旅行」

日本生活機能實在是太好,好到回來台灣都覺得自己快變廢人;

例如:回台灣坐到冰的馬桶都會嚇一跳那種XDD

貼心小提醒:

本人是一個懶惰鬼,以下資訊可能都不適合有超好腳力和毅力的朋友;

又或者你是一個想要省錢或盡可能再有限時間跑完想去的點,這些都不太適合你。

我算是一種輕鬆自在的狀態去玩的。

這次日本行跟朋友終旨就是

『 不要明明是去玩,卻搞的更累 』

所以也沒特別一定要買到什麼、逛到什麼;

真的想吃的也不要去換算成台幣(?)就去吃吧

而且想要去體驗除了購物以外的日本,想讓心靈也得到滿足。

IMG_1511.jpg

我從今年五月開始計畫,差不多準備了7個月左右;

這次是真的做了很足夠的功課(自認啦)

這7個月從只聽過地名的狀態到現在幾乎所有東京的知名觀光景點都摸透了。

我這次主要是韓國、日本、少數台灣部落格為主;還有IG關鍵字搜尋這樣。

這次都沒有吃到雷店,可能日本飲食比較合我胃口。

如果說日本讓人又愛又恨,那恨的點應該是語言溝通上讓人很崩潰吧!!

其實我朋友會一點日文,我至少簡單的英文對話也可以;

但是溝通上完全是呈現彼此都崩潰的狀態

在第一天車站工作人員就抱著頭說怎麼辦,我也是呈現放棄狀。

不管是日文還是英文都聽不懂的狀態,這點是讓我在日本比較困擾的!!

但是日本人很敬業又有禮貌;

知道他們都盡力想幫你~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XD

第一天比較崩潰,後來就蠻適應了;

用最簡單的日文、最簡單的英文單字和比手畫腳就好。

聽不懂就 嗨嗨嗨就好XD

 

行前準備

 

機票

11月去我6月初就買好了,

但是大概從三月就開始看有沒有漂亮的機票價格。

我一開始就沒有設定要坐廉價航空;

我還是喜歡傳統航空有飲食和影音設備,不然旅程真的太辛苦。

有時候早鳥的傳統航空價格跟廉價航空的差不多!!!

這次是坐國泰航空午去午回的班機,價格是7648台幣。

各大旅行社網站都可以訂!!

建議先設定一個價格(我是設定8000左右);覺得漂亮就可下手了!

 

住宿

這次是住JR線大塚站的SUPER HOTEL

東京的飯店平均一晚一人就是1500起跳;所以真的很貴。

我們一開始也有找Airbub,但是不希望有差錯還是決定普通飯店;

Super Hotel大塚分店還蠻推薦的;

交通就在池袋下一站,生活機能很好!!

IMG_1521.jpg

對面有大創跟一家超市,週邊有一家711跟全家;

附近也有很多居酒屋和餐廳,連鎖松屋也有!!不用怕餓肚子。

日本房間一直都是小巧可愛(?) 真的小到打不開行李箱那種XD

IMG_1506.jpg

IMG_2139.jpg

但有提供早餐很方便也好吃!!隔音也很好←這超級重要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附近的那家藥妝店(ココカラファイン )

因為我們想說飯店附近就有,所以去其他地方就不太進藥妝店看!

不然還要提著重的要死的東西逛來逛去,

最後一天才想說要認真的去掃貨(第一天有稍微晃一下而已)

結果,裡面東西很少又很不基本;我列的清單上的東西幾乎都沒有

重點價格也非常不漂亮,如果跟吉祥寺相比的話啦!!

所以大家如果目標的掃藥妝,千萬千萬不要只安排在那買;

那間適合當輔助的,打發時間用的。

不過不過,這家店有賣我最愛的護脣膏-URIAGE

15055678_10208775141028120_8803486658474750922_n.jpg

推薦大家可以買這牌的護脣膏,這才是真的無色無味。

我不愛DHC的護脣膏(應該是大多數的護唇膏)

我真的很怕油的味道,也不愛什麼甜甜的口味!!

這牌子幾乎沒有味道~而且擦起來也不會很油~就很舒服!!

雖然價位偏高,但是真的很好用!!認真推

是去韓國時護脣膏掉了,問店員哪款韓國賣最好~他推薦的!!

 

但是說真的吉祥寺或是原宿的藥妝我完全逛不下去;

東西太多我還沒進去就有種壓迫感,所以都沒逛= =

BUT~就在最後一天的早上;晃到大塚南口的時候,

大塚車站Atre百貨公司一樓有一家藥妝店薬のタサキ

完全就是我喜歡逛的擺設,一目了然;

好像是資生堂的相關企業,

有蠻多其他藥妝店沒看到的東西;也會哪個標示是cosmo排行!!

很小卻超級好逛~因為逛的人不多!所以試用品也都很乾淨又充足;

只是價格又更不漂亮,應該幾乎是原價賣XDD 沒折扣也沒免稅!!

蠻推薦大家去那邊挖寶的,可以買些特別的東西!!!

但如果是要便宜又大碗,就還是去吉祥寺!!

附上飯店和兩家藥妝店網址

SUPER HOTEL 大塚店

http://www.superhotel.co.jp/s_hotels/otsuka/

薬のタサキ アトレヴィ大塚店

http://www.shiseido.co.jp/sw/navi/shopdetail.html?shopCd=444473

ココカラファイン 大塚店

http://www.cocokarafine.co.jp/searchstore/CSsStoreDetail.jsp?storeNo=100393

 

 

WIFI

IMG_1938(1).jpg

我跟朋友都喜歡吃到飽網路也不愛SIM卡(只是懶)

最後才是選擇IVIDEO,價格比較便宜。

我們選的是AU款,在東京市區沒問題很順!!

我是IPHONE朋友是HTC,兩種機型都OK喔!!

不管是SIM卡也好WIFI也好,真的建議要有網路;

我們看GOOGLE也瘋狂迷路

 

行程安排

我已經是排的很鬆的,但是實際走還是蠻累;

而且有些點拍照又花比較多時間!!!

所以放上實際行程跟預定行程給大家作比較。

預定的行程

預定行程.jpg

實際的行程

實際行程.jpg

其實變化不太大,就是把築地拿掉;然後出門時間就比較晚。

迪士尼如果主要是想要玩設施的話,建議早一點去拿fast pass!!

我們到迪士尼差不多10點半,玩具總動員都拿完了;然後剩下的都要拿到晚上的。

那平常都7.8點就回飯店,日本商店都差不多10點開店晚上九點就關店了。

太早出門也會撞到日本上班族的通勤時間;

真的一定要避開!! 我們有碰到晚上7點半的下班時間,

他們真的就是用塞的進去XD 臉直接貼在門上不誇張!!

建議真的要避開通勤時間,因為大包小包又要跟別人擠真的會崩潰

 

開銷明細

我是帶14萬日幣+信用卡+台幣+美金

一開始抓自己就是要花11萬,剩下的3萬是預備金。

也很剛好我就是花到11萬~其實沒買什麼就花了11萬日幣= =

果然是世界前幾大物價高的城市之一,錢都是用燒的(不是噴的)

所花費用項目如下:

日本花費.jpg

有更細項的花費表啦XDD 只是真的太DETAIL~

我算是一個蠻節制的人,再去之前就想好如果台灣就有的就不要再買了;

畢竟台灣要買到日本的東西不難,真的不必特別去扛回來,

如果價差不到100塊台幣的話,就讓自己舒服一點逛吧!!

交通方面想要輕鬆一點,所以就全程使用西瓜卡suica,

建議直接存5000日圓,6天交通費差不多4千多;

然後我偶爾去711刷suica卡,不然日本加稅會有1.2元真的超煩

每次結帳都在想要怎麼把硬幣用掉!!

 

IMG_2446.jpg

藥的部分我不覺得日本的藥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

我還是習慣去台灣的藥房跟藥師親自溝通這樣比較安心。

至於美妝用品,就看喜歡試了舒服就買。

我買最多的應該是日本的噴香氣的東西XD 日本果然是最注重氣味的國家;

全部的東西都好香又舒服!!蠻推薦如果也是在意香氣的人可以去日本買;

護手霜、香水、衣物除臭劑、熊寶貝都很香

日本的衣服我駕馭不了XDD 所以買的很少;

只買一件外套、一個小包、兩個圍巾,而且都是在平價的國際牌子買的(H&M那些)

日本的衣服很適合在日本穿,因為不管你多怪在日本都是合理的,

我又習慣穿素色簡單的,又不想買台灣有的uniqlo或GU。

所以買的就比較少,論衣服我覺得韓國相對好買(又便宜)

這樣下來迪士尼的開銷是最多的,

自己的部分大概5樣,朋友託我買的3樣,送人的3樣左右就花了15000日幣了。

之後有空再來看要不要寫東京迪士尼好了(沒寫就算了XD)

因為住的對面就是超市,所以每天都去逛XD

買了蠻多在地的東西回家當伴手禮,偶爾也有買個小東西當宵夜!!

我就買了奶茶、玉米濃湯包、海苔、黑糖那種比較生活的食物

 

IMG_2775.jpg

SKYLINER建議在台灣時先上網買好才有來回優惠價,

去到機場他只給我買單程的(超怪),然後說想要先買好回程也被拒絕= =

到底是哪邊理解有誤 記得那時候上網看大家說現場也可以買來回!!

算了,旅行不就是這樣;第一天就充滿變數XDD

之後再慢慢介紹我去哪些地方!!!

 

心還在日本,還沒回台灣

可能是計劃了整整半年,半年來都是望著這個目標過日子的;

現在去完了,真的有種失去目標的感覺。

去完才了解日本真的是讓人著迷的國家;

是一個真的很適合旅行的地方,

但是要我生活在那裏我應該不想XD

下一站的旅行在哪呢?

應該是韓國釜山吧


See you next time, JAPAN.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