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6  

認真體會這城市的美,認真算起來其實應該不到12小時,

但是這城市美麗的矛盾,卻讓人想再度回訪。

 

從台灣出發,美國洛杉磯轉機,再坐到墨西哥城。

依然清晰的記得一抵達墨城時,那種疲憊感和不安感充斥全身的感受,

一出機場時那種冷的感覺,也是到現在都難以忘懷,

位在海拔2000多公尺的墨城,記得多加件外套。

放好行囊,隨機前往Teotihuacan (迪奧蒂瓦坎),就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日月金字塔。

 

容我提醒大家,

若不是時間的不允許,盡量不要在20小時的飛行旅程後就前往金字塔

只能跟你說,上金字塔那刻,管他什麼浩瀚壯麗遼闊的景色都沒用。

「說有多想死就有多想死」是我最深刻的體會。

 

IMG_2020

 

 

Teotihuacan (迪奧蒂瓦坎) 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屬於馬雅文化的金字塔。

這次只去了月亮、太陽兩個金字塔,

月亮比較小,太陽金字塔真的很巨大。

在太陽金字塔下,看到的人真的很小,像一堆螞蟻挑戰小沙堆似,不斷往上。

記得爬到一半,還下起雨來,喘得要死、空氣又稀薄又下雨,

當時真的很想直接走人,但下去的階梯更讓人發抖,也只能硬著頭皮在往上,

美不美、狀不壯觀、遼不遼闊,我想這要親自去體驗過的人自己去下定論。

 

 IMG_2034.JPG

 

 

IMG_2035.JPG

 

 

IMG_2038.JPG

 

 

IMG_2039.JPG  

 

 IMG_1994

 

 我想竟然已經到了墨西哥城,就請不要吝嗇你的腳步

去爬一爬世界的文化遺產,在那裏會感受到台灣不同的風景

那裡也很多的攤販有在賣紀念品,要殺價。

 

 這趟墨西哥旅行,很幸運都有人可以接送我們,

所以在爬完金字塔吃完午餐後,已經快陣亡了

整整兩天都沒躺在床上好好睡覺的我,都已經眼冒金星了XD

所以,瓜達盧佩大教堂只能匆匆看完,匆匆離開,

真的太累太想要好好休息。 沒有待太久,

但是墨西哥有的是教堂阿,這趟旅程有意無意也去了三個教堂了。

信仰真的是一個國家的根本,從信仰中也能夠看見一個國家的文化,

 

 

 

IMG_2043.JPG

 

IMG_2046.JPG  

 

 但是很推薦大家到墨城市中心入住飯店,

那附近的飯店都很有感覺,每間都擁有百年歷史,真的很漂亮!!

此次入住的飯店為

墨西哥格蘭城市酒店(Gran Hotel Ciudad de Mexico)

就在墨西哥總統府附近,價位偏高,但是服務很好。

因為太累,就沒有拍太多照片了!!

 

隔日,是下午的飛機,早上也有行程,所以只能在車上認真的欣賞墨城的美

這個城市很特別,是進步和歷史共同生存的地方,

你看的到最新的建築物,也欣賞的到珍貴的古蹟,

我非常喜歡墨城的街道,建築物充滿了西班牙殖民過後的味道,

早晨走在街上,真的會讓人很捨不得離開。

 

IMG_2054.JPG

 

IMG_2059.JPG

 

 

墨西哥總統府

進去不用錢,但是外國人需要看護照喔!!!

也必須要經過安檢,畢竟是總統府,所以就乖乖排隊囉。

不能帶水、尖銳物等等!!

 

IMG_2107.JPG

 

 

 

IMG_2120.JPG

 

 

 

 

市中心廣場,有一面超大的墨西哥國旗

是在排隊進入總統府時拍的,待在墨城的時間太短;

連走到廣場的時間也沒有,如果未來還有機會,想好好的待上幾天,然後認真的看這城市的美。

 IMG_2109.JPG

 

 

 

 

 

IMG_2125.JPG

 

 

IMG_2127.JPG  

 

出發前沒預想到會有人接送,所以資訊也都有找好,

竟然找了,就不要浪費,把我所查到和看到的能寫都寫,

雖然因為時差和回國太久,遺忘的差不多了!!大家就參考一下

 

金字塔資訊:

搭乘地鐵5號線,在北方巴士車站(AUTOBUS DEL NORTE)後,

找到寫著Teotihuacan的第八號櫃檯買車票(來回),

回程在2、3號出口搭車。

門票:59 PESO (2014/8)

*注意事項:

1.很熱,所以防曬要做好

2.要自備水,爬上去很辛苦,所以要多補充水份

3.在入口處會有廁所,上完再去爬,金字塔那可沒有廁所

4.因為海拔比較高,所以爬上去時會有喘不過氣的感覺,大家要衡量自己的能力

 

瓜達盧佩大教堂 Basilica de Guadalupe 資訊:

交通:乘坐地鐵6號線在LaVillaBasillca站下車即可。

 

 

至於墨西哥的治安部分,我想是很多人到墨西哥卻步的原因,

老實說我也是,我已經想像的非常的誇張(EX:走在路上會被搶等等)

但是實際到那發現,真的沒有自己想像的那樣

確實因為活在台灣的我們太幸福,所以跟墨西哥相比的確總讓人不安

街上每個路口也會有個荷槍實彈的警察,每個警察的佩槍都快跟我身高一樣高

但是,真的沒有這麼誇張,我想不管是去哪個國家,自己小心是最重要的。

 

而且東方臉孔在墨西哥太稀有,有時候我時常會疑惑

我到底對他們而言,是外國人? 還是外星人(?)XDDDD

被行注目禮是正常的,久了就會習慣了。

偶爾也會有人想要合照,東方臉孔確實少到我自己都覺得我自己很稀奇!

墨西哥人很熱情,總是會想主動攀談,

男生嘴巴很甜,很會哄女生開心,但是也是比較危險,

女生記得不要自己落單,一定要成群結隊走。

陪同人員都說幸好我們聽不懂,所以到那邊的話記得不要被騙喔!!

 

 

不知道自己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在踏上這個國度,

又或者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到墨西哥,

覺得我寫的很敷衍,但是對我而言,

這篇文章是用來幫我自己記住我未來可能會忘記的這段回憶,

很荒謬、很像夢的一個月就留在這裡了。

 

 

 

 

 

 

 

 

 

arrow
arrow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